巴西3月份肉类出口同比增9%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工贸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巴西牛肉、鸡肉和猪肉的出口额为1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3亿美元增长约9%。

巴西联邦警方3月17日公布,确认多家企业存在售卖过期变质肉类食品的行为,且证实多地农业部门官员收受贿赂,放行变质肉产品进入市场。巴西农业部随后要求暂停21家遭调查企业对外出口肉类食品。该事件一度导致多个国家和地区暂停进口巴西肉类,但目前来看影响有限。

据新华社报道,工贸部数据显示,尽管受“问题肉”风波影响,巴西3月份第三周日均肉类出口额由前一周的6300万美元下滑至5000万美元,但随后一周又回稳至5200万美元。

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牛肉出口国、鸡肉出口国和第四大猪肉出口国。2016年,这三类肉制品的出口额达116亿美元,占其出口总额的7.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