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马克龙的政治纲领最好

法国11名总统候选人周二在四小时马拉松辩论中唇枪舌剑。(法新社)
法国11名总统候选人周二在四小时马拉松辩论中唇枪舌剑。(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中间派总统候选人马克龙保持领先优势,周二夜间他在电视辩论中与对手、极右派领袖勒庞就欧洲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此时距总统大选仅剩19天。

路透社报道,一项快速调查显示,外界认为马克龙的政治纲领最佳。在11名候选人参加的四小时马拉松辩论中,他的说服力排名第二。

Elabe于周三凌晨辩论结束时进行的快速调查显示,左翼候选人梅朗雄的表现最令人信服。勒庞排名第四,落后于马克龙和菲永。

同样调查还显示,23%的观众认为马克龙政治纲领最好,其次是梅朗雄。后者在3月第一场电视辩论后的排名上升,威胁到社会党候选人哈蒙。

该调查虽然没有显示投票倾向,但其他调查一直显示马克龙和勒庞可能会进入5月7日的最后角逐,马克龙将获胜。不过,摇摆选民较多意味着选举结果仍难预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