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菲总统成立暗杀队的前警员逃出国

退休警员拉斯卡纳斯。(路透社)
退休警员拉斯卡纳斯。(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曾在国会作证,坦承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任市长期间,加入他成立的“暗杀队”并杀害数百人的退休警员拉斯卡纳斯(Arturo Lascanas),因为担心生命安危,已经逃离菲律宾。

据报道,拉斯卡纳斯2月在参议院听证会作证时表示,他曾杀害300人,其中约200人是在他担任达沃市“暗杀队”成员期间杀的。

菲律宾政府驳斥拉斯卡纳斯的说法,指为一切纯属虚构;杜特尔特的助手也强调,他们调查拉斯卡纳斯的过去,没有发现任何不法情事。

拉斯卡纳斯是就杜特尔特被控与“暗杀队”有关案件,赴国会作证的第二名证人。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在网站上播出拉斯卡纳斯的录影片段。他表示,他有必要逃离菲律宾,因为有人劝他说,他的生命很危险,而且已经有人准备对他提起刑事犯罪指控。

菲律宾移民局两天前准许拉斯卡纳斯出境前往新加坡。

移民局发言人周一说,拉斯卡纳斯并没有受到出境管制。

拉斯卡纳斯曾向路透社说,他不怕总统,并相信还有其他四名成员会出来作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