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朝大使:不接受推翻朝鲜政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驻朝鲜大使亚历山大·马采戈拉昨天(14日)接受俄罗斯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的行为并未在朝鲜民众中引发紧张。

他说:“坦率地讲,我在这个国家并没有感到任何紧张。这个国家生活在庆祝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的节日气氛中,所有人都在忙这件事。我想再说一遍,我在朝鲜民众中没有感觉到紧张。”

中青在线报道,马采戈拉指出,朝鲜民众知道美国政府的声明,也知道美国对叙利亚的空中打击,更知道美国此举是给朝鲜的信号。他说:“朝鲜媒体非常深入地评论此事,所以国民当然知道一切,也明白局势。”

同时,马采戈拉在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军刚空袭完叙利亚,朝鲜外交部就发表声明称:‘打击无核国家,美国人会感觉很轻松。而我们是有核国家。’”

马采戈拉强调:“美国人从来没打击过核武国家,让我们看看他们如何对待朝鲜人。朝方认为,他们的核能力是朝鲜安全和半岛和平的保障。从这个角度讲,特朗普政府将很难办。”

他表示:“老实说,我研究这个国家(朝鲜)已经45年了。在这45年间,每年的三四月都是半岛局势的敏感期。每次,全世界都在提心吊胆地关注这里的局势,每次都有人等待,看战争是否发生。但到目前为止,战争并没有打响。各方都会逼近危机边缘,往下看,看到深渊后,再后退。我认为,这次也是如此。”

马采戈拉说:“现在预测特朗普的行为,很难。他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而朝鲜领导人更情绪化。当两个情绪化的人处理这样的问题,这更让人担心。我想相信,在当前情况下,激情不会再被提升。”

马采戈拉强调:“作为大使,我只能以官方消息判断。朝鲜政府确认,他们没有化学武器。我并没有其他信息。”他说:“这次,他们(美国人)真在研究夺取平壤的计划,消除这个国家政权,推进到朝鲜与俄罗斯和中国的边境。当然,朝鲜政府是紧张的。”他注意到,作为对美国此次举动的回应,朝鲜将对美国航母舰队进行打击。

马采戈拉表示,当前的主要目标是阻止朝鲜的核导弹计划,不寻求打击其经济局势或引发朝鲜社会经济混乱。美、日、韩等国发起的对朝制裁不合法,俄方不支持。俄罗斯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发起的制裁。他称,俄方认为推翻朝鲜政治体制的目标不可接受,朝鲜是联合国成员国,有权选择自己的政治体制。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昨天表示:“莫斯科对当前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感到不安。我们呼吁各方能够克制,避免一切可能引发局势恶化的挑衅举动。”他强调,俄罗斯坚持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所有危机,包括朝鲜半岛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