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顾问:不能让朝继续威胁行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说,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后,国际社会包括中国都产生一个共识,即不能再让朝鲜继续这样的“威胁行为”。

麦克马斯特16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说:“我想现在国际,包括中国和中国的领导人都有了共识——这样的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

他指出,目前的共识是“问题已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因此我们现在除了军事选项之外,应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尝试和平解决问题”。

他也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清楚表明,不会允许朝鲜威胁美国及其区域盟友。

此外,特朗普发表推文,为其没有履行竞选承诺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辩护。

他说:“当中国和我们一起就朝鲜问题进行努力时,为什么我要称中国是一个货币操纵国?让我们拭目以待!”

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经常抨击中国,还表示他上任第一天就会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不过,他上星期三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改口说,他不会把中国定为货币操纵国,希望以此换取中国在朝鲜核问题上与美国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