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朝鲜试射失败导弹 或为新型导弹

朝鲜在上周六的大阅兵仪式上,展示了多种导弹和军备。(法新社)
朝鲜在上周六的大阅兵仪式上,展示了多种导弹和军备。(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导弹问题专家席林(John Schilling)指出,朝鲜最新试射的导弹,可能是金正恩政权正在研发的新武器,因此外界闻所未闻。

美国国防部至今尚未评论,朝鲜星期天(16日)清晨自东岸新浦港(Sinpo)附近发射且“几乎立即”爆炸的是什么导弹。白宫则只表示,那是一种中程导弹。

监视朝鲜动静的团体“北纬38度”(38 North)军备专家席林表示,朝鲜此次发射失败显示,他们是在测试新系统。

席林说:“导弹在发射后很快就失败,这是朝鲜导弹在研发十分初期阶段常见的失败模式,这时他们是要找出推进和导引系统的问题……我怀疑,这是一种新型导弹,当然也是一种尚未完全研发好的导弹。”

席林认为,朝鲜当天试射的是一种新设计的导弹,并已在周六(15日)的大阅兵中展示。当时这种导弹是以舞水端(Musudan)中程弹道导弹的运输载具运送,但与舞水端的型号不同。

席林说:“这是一种两节式导弹,看来有点像KN-08洲际弹道导弹的实体模型两节版。”

他指出:“我们从未看过朝鲜试射这种导弹,如果朝鲜已将这种导弹当成真实的军力来展示,那么在展示过后,他们当然要尽快进行测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