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两大机构总部将“脱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席纳斯透露,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和欧洲药品管理局未来总部所在地将由除英国以外的其他欧盟27个成员国决定。这不会是英国“脱欧”谈判的一部分,而是英国“脱欧”的相应结果。

据中新社报道,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和欧洲药品管理局是欧盟两大机构,目前总部都设立在英国首都伦敦,相应的欧盟雇员数量在千人左右。英国负责“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倾向于将两大机构总部留在伦敦,并有意在“脱欧”谈判中涉及该议题。

在否定“脱欧”谈判将涉及两大机构未来总部所在地的同时,席纳斯还明确指出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和欧洲药品管理局将离开英国,重新回归欧洲大陆。

席纳斯说:“英国正在离开欧盟,没有权利来决定欧盟机构总部的选址。事实上,英国有义务在谈判过程中帮助这些机构进行转移。”

媒体披露,爱尔兰的都柏林、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意大利的米兰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都有意成为这两家欧盟机构未来总部的所在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