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提前大选 保守党多数优势大幅提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提前大选以来,保守党以48%的民意支持率领先最大反对党工党。(图:法新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提前大选以来,保守党以48%的民意支持率领先最大反对党工党。(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YouGov/泰晤士报的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提前大选以来,保守党以48%的民意支持率领先最大反对党工党,工党支持率为24%。

民调也显示,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将扩大在议会下院的议席优势,从而在“脱欧”谈判中“轻装上阵”;而工党将遭遇重大失利,工党领袖科尔宾恐被迫下台。

目前,英国议会下院650个议席中,保守党占据330个,其议席多数优势不足20席,导致在一些重大议案表决上受到制约。特雷莎·梅宣布提前选举后,民调数据显示,保守党多数优势可望借此大幅提振。

数据显示,保守党可望拿下382个议席。反对党中,工党议席将在现有229席的基础上猛跌50席至179席,自由民主党将收获10个议席,苏格兰民族党拿下56席。这意味着,保守党在下院的议席优势将扩大至114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