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枪击案致一警死 IS宣称干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周四(20日)晚上发生枪击警员事件,造成一名警员丧命,两人重伤。一名枪手遭击毙,警方已发出通缉令追捕第二名嫌犯。伊斯兰国组织过后宣称此案是旗下圣战士所为。

这起枪击案是在当地时间当晚8时许发生,一名枪手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对警员开火,当场杀害一名警员,并枪伤另两名警员,枪手也遭击毙,警方目前正在搜查他位于巴黎东边的住处。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说,目前只知道枪手刻意攻击警员,但要判定其干案动机还为时过早。较早前也有警方人士说,枪击案可能是因歹徒想武装抢劫。

伊斯兰国组织(IS)过后通过宣传机构阿马克新闻社(Amaq)宣称干下此案,并公布枪手是该组织士兵尤塞夫(Abu Yousif),是比利时人。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此案显然是同恐怖主义有关。警方已发出通缉令追捕第二名嫌犯,他据称是从比利时搭乘火车抵达法国。

法国将于23日举行总统大选首轮投票,枪击案发生后,共和党候选人菲永宣布取消周五的竞选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