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调:文在寅与安哲秀差距拉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距离韩国新任总统正式诞生还有18天,选举仍呈现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和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双雄争霸”的局面,但文在寅与安哲秀的差距扩大。

韩联社报道,盖洛普韩国21日发表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的支持率较上周上升一个百分点,达到41%,连续两周超过40%,安哲秀仅为30%,差距超出误差范围(±3.1个百分点)。

据上周的盖洛普民调,安哲秀的支持率仍紧逼文在寅,仅相差三个百分点。本周,不仅差距扩大到10个百分点,且随着安哲秀支持率下降,文在寅领跑所有大选区。

其他民调结果也大同小异,《东亚日报》和《文化日报》进行的民调显示,文在寅的支持率均领先于安哲秀,差距稍微超出误差范围。

盖洛普韩国则解释称,安哲秀的个人支持率大大超过所属政党的支持率,支持他的党外选民很多,因此与文在寅相比,变化余地较大。大选正式起跑后,负面攻击之势进一步升级,安哲秀接连爆出负面新闻,导致忠诚度较低的支持者流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