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百合子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影响力百人榜

小池百合子对入选表示“大感荣幸”。(法新社档案照)
小池百合子对入选表示“大感荣幸”。(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时代周刊》20日公布了年度“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榜”,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入选。

日本共同社报道,小池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长女伊凡卡、任职白宫高级顾问的女婿库什纳共同入选“先锋”组别。《时代周刊》刊登了巴黎市长伊达尔戈为小池撰写的人物评语称“为了东京饱含热情,敏锐地洞察了所面临的课题”。

小池21日回应称对于入选“大感荣幸”。她表示:“目前在推进‘东京大改革’,力争建设新东京。在着眼于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以及此后,致力于实现东京的可持续发展时,此次入选是很大的激励。”

此外,“领袖”组别反映了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的情况,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入选。宣布英国脱离欧盟(EU)的首相特雷莎・梅、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榜上有名。

《时代周刊》每年从全球的政治家、科学家、艺术家、经济界人士等中选出1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