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解除7.2级强震海啸预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南部今天(29日)凌晨发生的7.2级强震并未引发海啸,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所宣布解除此前发布的海啸预警。

中新社报道,据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所测定,当地时间29日凌晨4时23分,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发生7.2级大地震,震中位于西达沃省萨兰加尼镇西南方向53公里处(北纬5.02度,东经125.24度)的海底,震源深度57千米。菲南部多个省市震感强烈。震后又发生多起余震,最高震级为4点54分发生的4.1级地震。

据达沃一位酒店住客描述,大地震时“房间持续晃了至少两三分钟”,酒店员工将客人疏散到篮球场,不久告知客人可以回到酒店。

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所在大地震发生后一度发布海啸预警,警告萨兰加尼、西达沃、南哥打巴托、东达沃、苏丹库达拉等省的居民避免前往海边,防范大地震可能引发的海啸。该机构6点54分又发布公告,解除这项海啸预警。

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所所长索利顿早前对媒体透露,观测到的海浪只有10厘米高,海啸威胁已经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