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优先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应对朝鲜

陆基宙斯盾系统每座约800亿日元,据悉两座即可全部覆盖日本。(互联网)
陆基宙斯盾系统每座约800亿日元,据悉两座即可全部覆盖日本。(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8日透露,为应对朝鲜的核与导弹开发,政府基本决定优先探讨为自卫队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Aegis Ashore)作为新的防护举措。

共同社报道,日本分析认为朝鲜同时发射多枚导弹的能力与精准度已得到提升。为应对“新阶段的威胁”, 有必要在目前的弹道导弹防御(BMD)中加入新装备,扩充更多层次的拦截能力,并力争数年后完成部署。

同步进行探讨的最尖端导弹拦截系统“萨德”(THAAD)的拦截能力较高,但部署费用高昂,可防护范围比陆基宙斯盾系统小,是否部署还将继续探讨。

据相关人士介绍,部署“萨德”的费用为每座12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7.4亿元),覆盖日本全境需要六座左右。另一方面,陆基宙斯盾系统每座约800亿日元,据悉两座即可全部覆盖。

陆基宙斯盾系统由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载拦截导弹(SM3)和高性能雷达组成并在陆地部署。宙斯盾舰为保持拦截态势有必要在海上,但陆基宙斯盾系统易于随时警戒,也能减轻自卫队员的负担。

部署需要大面积用地,日本政府拟在以靠近朝鲜的日本海一侧为中心,推进用地选址工作。

现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明示了2014年度至2018年度五年内防卫装备品数量和经费,关于继此制定下一期中期防,预计日本政府将探讨把明年下半年的计划部分提前等内容。

自民党3月向首相安倍晋三提交了一份关于强化BMD建议,内容包括加速探讨导入陆基宙斯盾和萨德系统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