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在埃及发出和平呼吁

正在埃及访问的教宗(白衣者),到开罗的圣彼得和圣保罗教堂参观。(法新社)
正在埃及访问的教宗(白衣者),到开罗的圣彼得和圣保罗教堂参观。(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28日开始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将在埃及促进基督教徒与穆斯林之间的和平。在此之前,当地一座科普特基督教堂遭到炸弹袭击,45人死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应埃及爱资哈尔清真寺(al Azhar)逊尼派大教长艾哈迈德.塔伊布(Imam Ahmed el-Tayeb)的邀请,方济各28日飞抵开罗。他在埃及期间要出席一个世界和平大会,并向国际社会传递一个强烈的信息:基督徒与穆斯林团结一致,共同对抗暴力极端主义。

据介绍,埃及有大约80万天主教徒,和超过800万的科普特东正教徒。按计划,方济各将于29日早上为埃及天主教徒主持弥撒,预计将有3万信徒参加这一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