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20领袖联名反对355法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沙巴及砂拉越20名政商领袖今日发表公开信,拒绝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的2016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修正案(俗称“355法令”修正案),并呼吁全民维护马来西亚的世俗国现状。

这是东马首次是多名前任及现任政治人物,以及前任高级公务员表态反对355法令。这封公开信同时有英文、马来文、卡达山杜顺文及伊班文等四个版本。

联署人表示,联邦政府与伊党宣称355法案不影响非穆斯林,这是极具误导性及不诚实的。因为东马有许多引发争议的案例,这包括原住民被错误登记为穆斯林、孤儿院的非穆斯林儿童被强迫改教,还有许多婚后改教及争领遗体等。

联署人说:“无论卷入争议者是否是穆斯林,(355法令将导致)民事法庭把司法管辖权交给伊斯兰法庭。改信伊斯兰是容易的,脱教则几乎不可能。因此指伊斯兰法不影响非穆斯林,是难以成立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