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连万达有意接手马来西亚城

一马公司欲脱售旗下马来西亚城私人有限公司60%股权的计划日前生变。(路透社)
一马公司欲脱售旗下马来西亚城私人有限公司60%股权的计划日前生变。(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中国首富王健林控制的大连万达集团据称有意接手马来西亚城计划。

《海峡时报》引述知情的马国政府官员与金融业高层指出,当局同大连万达集团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目前就等中国金融管理单位的批准。

该报道说,中国政府目前限制资金外流以维护国家储备,而此次交易涉及庞大的投资,因此必须获得官方的点头。

该报道指出,一旦中国政府予以批准,双方将趁马国首相纳吉本周对中国进行官方访问时签约。纳吉本周将前往中国访问,同时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脱售旗下马来西亚城私人有限公司60%股权给依斯干达海滨公司和中国铁路工程集团联营财团的计划此前突然生变。

有报道指是因买家无法在限期内履行付款协议而宣告破局,但也有报道说是因马方无法履行中方的“采购清单”,包括要求马方协助中方夺得新隆高铁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