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联储总裁:今年应再加息三次

美联储自去年12月后已升息两次。(法新社)
美联储自去年12月后已升息两次。(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森格伦周三(10日)称,美联储今年应该再加息三次,同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此番言论为联储政策提出了一个较鹰派的选项。

路透社报道,罗森格伦称,决策者应“仔细研究”他们到年底前仅再升息两次的预测中值。罗森格伦在联储颇有影响力,他帮助说服了其他同僚加快过去半年中的政策收紧速度。

他指出:“随着资产负债表逐渐缩减规模,在今年结束前再加息三次仍将是合理的。”

美联储自去年12月后已升息两次,利率目前处于0.75%至1%区间。虽然大多数决策官员预测,联储今年稍晚将开始缩减4.5万亿的美元资产负债表,但对于是否应在此同时暂停升息脚步,联储内部还有争议。

美国失业率稳居4.4%的低位,通胀率仅略低于联储的2%目标,不过第一季整体经济表现比较疲弱。

罗森格伦说:“我不会把第一季的疲弱数据看做经济底气不足的预兆,周五的就业市场报告为这个看法提供了一些有力印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