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或将裁员2万人

于2016年12月17日的风雪中停放在波兰首都华沙的一辆福特汽车的标志。(路透社)
于2016年12月17日的风雪中停放在波兰首都华沙的一辆福特汽车的标志。(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福特汽车正在讨论裁员2万人左右,这一数量相当于其全球员工总数的10%。预计福特将以裁员为中心削减30亿美元(42亿1000万新元)成本。

法新社引述消息说,福特会在未来几天宣布裁剪大约2万员工的消息。日本经济新闻网引述福特方面说:“现阶段尚未确定这一事实”,并未进行否定。由于业绩低迷,福特受到来自投资家的压力越来越大。

福特在15日的声明中强调,“将在核心业务、核心业务中亏损的部分、新业务这三个领域改善盈利能力”。在美国大型汽车企业中,福特对自动驾驶和拼车等新领域的投资最为积极。

但在主要的北美市场,福特陷入销售疲软。2017年1~3月的财报显示,净利润仅为15.87亿美元,同比下降35%,表现低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