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反政府示威死亡人数增至42人

委内瑞拉民众16日为一名在示威活动中不幸身亡的少年举行哀悼会。(路透社)
委内瑞拉民众16日为一名在示威活动中不幸身亡的少年举行哀悼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委内瑞拉检察官16日说,一名17岁少年和两名男子在反政府示威中遭击毙,使得连续六周以来的动乱惨遭杀害的人数增加至42人。

最新增加的死亡人数,使得最近这波冲突造成的死伤几乎和2014年的反政府动乱一样惨烈,当年有43人在示威活动中遭到杀害。

目前这波冲突于4月1日爆发,反对派认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采取各种行动强化自己的权力,因此愤而走上街头。政府和反抗群众互控对方派出武装团体,在抗议行动中种下暴力种子。

公诉机关在声明中说,该名17岁少年15日在西部城镇佩德拉萨的示威活动中头部遭到枪击,虽然随后送往医院抢救,但16日仍宣告不治。

声明指出,少年当时在示威活动现场,“突然出现一群人,并开了数枪,击中少年头部”。

另外两名31岁和33岁的男子则分别在圣安东尼奥德洛斯阿尔托斯和塔奇拉州城市的示威活动中遭击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