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总统要内阁迅速启动五大改革

马克龙强调,“重塑中央政府权威”是他的责任,并重申进行生态转型的重要性。(法新社)
马克龙强调,“重塑中央政府权威”是他的责任,并重申进行生态转型的重要性。(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法国政府发言人卡斯塔内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新总统马克龙在当日召开的新一届政府首次内阁会议上,要求内阁成员迅速启动五大改革。

这五大改革包括劳动法改革、教育改革、财政预算编制改革、公共生活道德规范改革,以及简化行政手续改革。

卡斯塔内说,马克龙要求政府成员在工作中遵守“相互信任、严守纪律、团结协作、认真负责”等原则。新的法国领导层的决策程序将是,总理负责日常事务,总统负责“制定长期战略、决定前进方向、保证各部门平衡”。

卡斯塔内说,马克龙还强调,“重塑中央政府权威”是他的责任,并重申进行生态转型的重要性。他还说,要在欧盟层面就解决工作岗位外流问题取得成果。

对将于6月举行的法国议会选举,卡斯塔内说,内阁成员尽管来自不同政治阵营,但在议会选举中都应支持总统选举多数派的候选人。

所谓总统选举多数派,实际上是指马克龙成立的共和前进党和其政治盟友贝鲁领导的法国民主运动党。

马克龙本月14日正式就任法国总统,16日任命传统右派政党共和党成员菲利普为法国总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