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腾被卖 马哈迪哭诉:我失去了孩子

马哈迪在博客写到:我像个女子一样。就算马来西亚人都无泪,可我哭了。我失去了孩子,很快就会轮到我的国家。(档案照片)
马哈迪在博客写到:我像个女子一样。就算马来西亚人都无泪,可我哭了。我失去了孩子,很快就会轮到我的国家。(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手创建马来西亚国产车企业普腾的前首相马哈迪哭诉,他的“孩子”被人卖了以偿还国家欠下的巨款,并指这只是开始,政府接下来还会变卖土地,甚至整个国家。

马来西亚政联公司多元资源工业(DRBHCOM)昨天宣布脱售普腾(Proton)的49.9%股权给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Geely)。

马哈迪今日针对此事在博客撰文说,他很难过,并且哭了,因为普腾已不再是马来西亚的国产车,即使普腾日后再成功,也与马来西亚无关,无法再让马来西亚人感到骄傲。

马哈迪也感叹自己年事已高,却在步入晚年时,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心血及国家被卖给了外国人。

他说:“我已时日无多。我活过了一般人平均寿命的年龄,临终之前,将目睹心爱的国家卖给外国人,以解决万亿令吉债务……普腾,我的心血已售出。这或许是大抛售的开始,这无法逆转。我们无法赚取数以十亿令吉还债,唯一出路是变卖资产。最终,我们会丧失国家。毋庸置疑,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但由别人掌握。”

普腾是由马哈迪于1983年创立,马来西亚政府一直透过国库控股持有它,直至2012年才脱售给多元资源工业。

马哈迪向来视普腾为其政治遗产,因此极力反对把普腾卖给外资,还批评这是与他反目成仇的首相纳吉,为打击他才这么做。但纳吉强调,让外资持股是要协助普腾摆脱市场占有率下跌及财务困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