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获哈佛荣誉学位

扎克伯格是哈佛大学最著名的辍学学生之一。(路透社)
扎克伯格是哈佛大学最著名的辍学学生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哈佛大学最著名的辍学学生之一、面簿创办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获颁哈佛荣誉学位。

目前身价620亿美元的扎克伯格在离开哈佛12年后,周四首次重返哈佛。他当天在哈佛的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并参观了当年住过的宿舍。

扎克伯格指着宿舍内的一个小木桌和椅子说:“这是我坐的地方。我在这里用我的小笔记本电脑,这是我编写面簿(Facebook)的地方。”

当时扎克伯格是大二学生,现在,这张桌子仍在同一个地方。

扎克伯格回忆称,自己当年连续几天通宵达旦编写面簿代码,常到附近一间小便利店买小吃,然后用微波炉加热吃。

他还自爆,当年因建立“FaceSmash”网站而差点被退学。这个网站是一个让学生比较彼此吸引力的地方,可以说是面簿的前身。

扎克伯格笑称:“这是一个恶作剧,很有趣,但品味有点差。”

由于哈佛大学计划对扎克伯格住过的宿舍进行翻新,扎克伯格表示:“我可能永远不会再回到这个特定的房间了,但这是一个在我生命中发生过很多特别事情的地方,我真的非常感谢这个地方。”

据悉,扎克伯格当时的女友、现在的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也是在哈佛念书时认识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