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批准民间团体与朝接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26日批准一民间团体与朝方接触,商讨对朝人道主义援助事宜。

这是韩国政府自去年1月朝鲜实施核试以来首次批准民间团体与朝方接触,而这能否成为韩朝关系破冰契机受到关注。

本月初,韩国民间团体“我们民族相互帮助运动”向统一部提出申请,要求与朝方人士接触,商讨对朝援助项目,具体包括共同防疫疟疾等事宜。

该团体将通过传真等渠道与朝方就援助项目具体事宜进行沟通,随后可能向政府提出访朝申请。据预测,若无特殊情况,政府批准该团体访朝申请的可能性较大。

该团体一名负责人表示,将同朝方首先讨论共同防疫疟疾事宜。若讨论取得进展,便在获得统一部批准后,尽早向朝提供防疫物资。若双方讨论进展顺利,该团体相关人士有望于6月10日许访问朝鲜。

除了该团体外,另有不少民间团体向统一部提出关于对朝人道主义援助申请,统一部计划逐个批准这些团体与朝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