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有2.3万“圣战极端分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卫星网27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英国情报人员认为,该国境内有2.3万名“圣战极端分子”。

报道引述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说,有约3000人是潜在威胁,当中部分正接受调查,一些则在警方和情报部门的监视范围内。还有大约2万人被列入当局的报告,阐明他们“仍有风险”。

无论如何,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六宣布,将英国恐怖威胁级别从目前的最高等级“危急”,下调至次高等级“严重”。

据新华社报道,特雷莎·梅当天召开内阁危机事务应对会议后作出上述宣布。她说,过去24小时警方的行动使得威胁级别得以降低。

她也宣布,此前增派上街协助警方增强安保而部署的军队,将从下周起陆续撤离。但她呼吁英国民众继续保持警惕。

英国恐怖威胁级别共分为五级,最高级别“危急”意味着恐怖袭击迫在眉睫,“严重”意味着极有可能发生袭击。

5在22日曼彻斯特发生爆炸袭击后,英国于隔日宣布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