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将死” 专家预估2050年前完全干涸

专家预估,死海将会在2050年之前完全干涸(互联网图片)
专家预估,死海将会在2050年之前完全干涸(互联网图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位于以色列,约旦和巴勒斯坦交界的死海,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盐分最高的湖泊。专家预估,死海将会在2050年之前完全干涸。

据中时电子报引述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报道,死海水面正以每年1公尺的速度不断下降。这个十分干燥的地区因为人口增加、农业生产、旅游业和工业生产等原因消耗了流入死海的近90%的水流,造成这一地区的水源短缺情况更加恶化。专家预估,死海将会在2050年之前完全干涸。

如今,有一个“红海-死海水源调度”大型工程项目正在试图缓解当地的水源流失情况,将耗资100亿美元在约旦建设的160公里长的输水管,用来将水源从红海输送到死海,这条输水管将在2018年开工建设。但环保人士担心,将两种不同咸水混合,可能造成死海大量水藻繁殖产生等严重生态后果;亦忧虑红海海水盐度增加,会伤害鱼类和珊瑚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