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执政党交流会或8月东京举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28日透露,就自民、公明两党和中国共产党的定期对话框架“日中执政党交流机制”会议8月上旬在日本召开一事,日中双方已基本达成共识。

报道说,上次会议于2015年12月在中国举行,若此次会议确实举行,将是双方在相隔一年零八个月后再次开会交流。会议旨在为改善两国关系提供支持。

自民党相关人士指出,日中双方原本已达成共识,要在今年2月举行该会议,但因“中方原因”而延期。

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5月16日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邀请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方高层访日,并转交了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习近平也表明了改善日中关系的意向。中方在二阶此次访华时,就执政党交流会议提出8月上旬的日程,双方就此展开了协调。

据报道,二阶、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等人都计划出席会议。日程安排上,除了在东京开会,与会领袖还计划前往井上家乡仙台市的秋保温泉。此外也在探讨造访二阶家乡和歌山县事宜。

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双方希望为扩大经济与人员交流交换意见,会上也有可能提及朝鲜局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