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女婿涉“通俄”是假新闻

特朗普与妻子周六结束访问回返华盛顿后,就女婿被卷入“通俄”事件发推文痛批媒体制造假新闻。(路透社)
特朗普与妻子周六结束访问回返华盛顿后,就女婿被卷入“通俄”事件发推文痛批媒体制造假新闻。(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刚结束七国集团(G7)峰会返回白宫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就其女婿库什纳被卷入“通俄”事件发起反击,发推文痛批媒体制造假新闻。

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说:“我认为,很多来自白宫的消息,都是一些媒体编造出来的。当媒体使用消息人士这些字眼,又不提及姓名,这些消息人士极有可能并不存在,是记者编造出来的。”

《华盛顿邮报》周五爆料,库什纳去年12月1日或2日,即特朗普宣誓就职之前,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会晤俄罗斯大使基斯利亚克。库什纳建议与克林姆林宫开建一条私密联络线,甚至提出通过俄罗斯在美国的外交设施进行此事,以确保该沟通管道不被监听。

据报道,美方窃听到了俄罗斯方面的通话,进而知晓库什纳的计划。了解这些情报的美国官员说,基斯利亚克对库什纳的计划感到“惊讶”,向上级汇报了库什纳的提议。

特朗普当选后,其竞选团队一再爆出与俄罗斯官员有接触,如今其女婿也被指有通俄之嫌,对特朗普尤为不利。

据报道,为防止通俄风波继续发酵,白宫成立以库什纳、总统高级顾问班农和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为首的行动小组设法灭火。

据《纽约时报》报道,库什纳提出与俄设秘密沟通渠道的建议并未落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