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正式宣布退出《巴黎协定》

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通过谈判“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彭博社)
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通过谈判“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1日正式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综合外电报道,特朗普声称,由于《巴黎协定》损害美国经济,他将使美国退出这一协定。特朗普还提到,美国将通过谈判“重新加入”《巴黎协定》,这或是一个“全新的、对美国公平的协定”。

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并在选举期间就表示要退出《巴黎协定》。他就任以来要求评估修改奥巴马政府制定的旨在减少发电厂碳排放的《清洁电力计划》。

特朗普政府提出的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也提议停止向一些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项目拨款,并大幅削减美国环保局的预算。

特朗普的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广泛批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是一件令人极其失望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