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做生意基本原则是赚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昨晚首次为当局出售普腾股权辩护时表示,政府若不出售普腾而让它继续以现有模式营运,当局预计普腾今年将亏损超过10亿令吉(约3.2亿新元)。“做生意的基本原则是赚钱而不仅是捍卫尊严!”

纳吉表示:“汽车公司若要有盈利,每年销售量必须有100万辆。但普腾每月只卖出约6000辆车子,每年只有7.2万辆。这导致普腾去年亏损5亿令吉(约1.6亿新元)。若这样的情况持续,今年亏损预计将达10亿令吉。”

纳吉说,普腾去年向政府求助,政府拨出了15亿令吉(约4.8亿新元),普腾今年再向政府要求11亿令吉(约3.6亿新元)。

他说:“这些钱都是人民的血汗钱。但政府为了保住普腾集团6万人的饭碗而必须拨出这些钱。”他指普腾卖股不但可以反亏为盈,对马来西亚经济发展也有利。

马来西亚政联公司多元资源工业(DRBHCOM)5月24日宣布脱售普腾49.9%股权给中国吉利控股(Geely)后,前首相马哈迪立即严厉批评当局的决定是出卖国家与民族尊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