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聊天软件Telegram成IS宣传工具

Telegram表示,自去年12月以来,他们每天不停关闭支持伊国组织的频道。(路透社)
Telegram表示,自去年12月以来,他们每天不停关闭支持伊国组织的频道。(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官方宣传机构自2015年9月开始使用加密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使其网络宣传行动更上一层楼。

Telegram推出频道功能,允许用户建立频道向数量不限的用户发布信息。此功能立即得到许多网上“圣战者”的青睐。

不过,伊国分子转战Telegram很快引起注意,导致其帐户屡次被关闭。2016年8月伊国组织在该聊天工具上的行动转入地下。

伊国组织的网络战士在Telegram开设了许多不同“频道”,同时登载伊国组织宣传机构阿马克新闻社(Amaq)的内容。

这些镜像频道被称为“纳西尔通讯社”(Nashir News Agency),经常被发现并封闭。

为躲避封锁,伊国宣传战士想出一个迂回的策略,他们设立一个用户或频道,先以一般内容积累人气,然后突然变成伊国组织的镜像频道。这些频道不断推出新的镜像链接,并呼吁全球的伊国组织支持者转发。

这些频道的粉丝一旦超过一千就容易被发现并关闭,所以有些频道故意保持低姿态,防止被关。但这已足以让伊国组织支持者得到其官方宣传信息,并进一步散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