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恐袭 伊国组织宣称干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伊斯兰国组织宣称,上周六(3日)晚上在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是其成员所为。

伊国组织在其宣传机构阿马克新闻社(Amaq)发表的声明说:“伊斯兰国战士的一个分遣队执行了昨天(周六)的伦敦恐袭。”

上周六晚上,一辆白色货车由北向南开过伦敦桥,货车在伦敦桥上突然转向冲向附近行人。货车随后继续驶向伦敦桥附近的博罗市场(Borough Market),袭击者随后弃车,持刀砍人,至少七人死亡,48人受伤。

死者包括一名法国人和一名加拿大人,伤者则有两名澳洲人和一名新西兰人。

英国国民保健服务机构(NHS)透露,至今仍有21名伤者情况危急。伦敦助理警察总监则说,共有36人得留医接受治疗。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主持内阁紧急应变小组(Cobra)的会议后指出,正如上周造成22人丧生的曼彻斯特演唱会自杀炸弹攻击事件,以及3月间造成五人丧生的西敏区攻击事件,推动这次攻击的同样是“邪恶伊斯兰极端主义意识形态”。

她说:“最近这些攻击并不相关,但相信我们所面临的威胁正出现新趋势。”她警告,恐怖分子遭到煽动,“互相彷效”发动攻击。

特雷莎·梅在唐宁街首相府外发布电视谈话说:“是时候说够了。”她要求加强反恐策略,包括可能对恐怖嫌犯实施更严厉刑罚,以及对网络实施新的规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