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不知美俄欲建立秘密联系渠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他对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兼高级顾问库什纳欲与克里姆林宫建立秘密联系渠道的事毫不知情。

普京星期天(4日)接受电视采访时也再次否认,美国情报机构指俄罗斯通过黑客入侵和其他方式干预美国去年总统选举,以协助特朗普当选的说法。他指出,这可能是任何地方的非俄罗斯黑客干的,却怪到俄罗斯头上。

普京也说,他不知道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是否在去年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前,与特朗普竞选团队有过任何接触。普京说:“我老实告诉你,你认为(俄罗斯)大使会从全球各地和美国,每天向我报告他和谁吃饭,和谁见面吗?”

《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曾于去年12月在纽约同库什纳会面。库什纳当时建议,与莫斯科建立一个秘密联系管道。

普京在访谈中说:“我对这个计划毫不知情,没有人向我提出这样的计划。”

他指出,如果有这样的一个计划,而这对俄罗斯来说是具吸引力的话,俄罗斯外长会向他汇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