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应修改选举法而不是指责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总统普京称,美国为寻求社会政治公正,应该修改选举法以利于直接无记名投票,而这样的计票是易于监督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在接受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宪法和选举法是按照多数选举人可以投票支持有较少数量选民支持的候选人而构建的。美国历史上常出现这一现象。是吧?因此,如果说到某种社会政治公正,则显然需要修改这一选举法,使之达到通过直接无记名投票选举国家元首,并使用可易于监督的直接计票。这就行了。”

他称:“那些选举失败的人也就无需以任何人为借口和为自己的失败指责任何人。”

目前,美国国会正就俄罗斯政府似乎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一事展开调查,特朗普最终在该选举中获胜。同时,美国媒体上时常出现有关特朗普竞选总部成员与俄罗斯官员和商人勾结的消息,并一贯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俄罗斯多次否认有关企图影响美国选举的指控,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其“毫无根据”,特朗普也称关于其与俄罗斯关系的猜测没有根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