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料10月访马国 大选或延至春节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星洲日报》探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料将于10月间到马来西亚进行工作访问,届时他将与首相纳吉一同见证厦门大学分校的开幕,而新隆高铁工程相信也会有突破性进展。

消息人士指出,不少政治分析员推测第14届全国大选可能落在今年9月或10月间,因此,习近平访马之行,可能会导致大选推迟。

习近平到访时,纳吉将同内阁部长一同接待这位党国首长;届时,内阁及国会需处在完整的状态,即国会不能解散。

马华总会长廖中莱在受询时指出,马来西亚还未接获习近平访马的最后时间表,但政府希望习近平能够再次来访,因为马中在“一带一路”的项目非常多,因此希望习近平能够来马一同见证各个项目的进展。

据了解,纳吉在最近举行的国阵干训营,曾暗示最快将在今年9月或10月间举行大选;如果大选不是落在这两个月份,则将推迟至明年。

不过,也有分析员指出,以目前的政局与国家财务状况而言,今年“仍不是时候举行大选”;因此若今年不举行大选,第14届大选最有可能会在明年农历新年后,也就是2018年3月间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