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担心手提电脑炸弹可直接在客舱引爆

美国正在考虑是否要把手提电脑禁令扩大到其他航班上。(法新社)
美国正在考虑是否要把手提电脑禁令扩大到其他航班上。(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总裁穆尼奥斯(Oscar Munoz)说,美国当局禁止乘客随身携带手提电脑上飞机,是担心藏在手提电脑内的爆炸物可直接被引爆。

他说,当局认为,收在托运行李中的手提电脑,被引爆的可能性比较小。

穆尼奥斯是在墨西哥参加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常年大会时透露上述讯息的。与会的航空公司高级行政人员也担心,寄舱的手提电脑的锂电池过热的风险。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总裁贝勒(Peter Bellew)说:“我认为寄舱行李内的40到50个手提电脑构成更大的威胁。”

今年3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从土耳其、中东与北非八国10个机场直飞美国的航班乘客,必须把手提电脑、平板电脑等体积大过手机的电子设备放进托运行李中,以防遭到可能暗藏在电子器材内的爆炸装置袭击。美国正在考虑是否要把该禁令扩大到其他航班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