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一马国IS分子在伊拉克丧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警方消息指出,再有一名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马来西亚人在伊拉克被当地武装部队歼灭,使至今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战事中丧生的马国籍伊国分子增至31人。

根据警方掌握的情报,38岁的霹雳州怡保人莫哈末尼占(Mohd Nizam Ariffin),上个星期五在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的行动中被打死。

马来西亚《星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莫哈末尼占是于2014年3月前往叙利亚加入叙利亚自由军(Ajnad Al Sham),之后才加入伊国组织(IS)。

随后,他与一名印度尼西亚武装分子合组“马来群岛单位”(Katibah Nusantara)。该组织是伊国组织的分支,成员包括印尼人、马来西亚人、菲律宾人,也招募新加坡人,特点是用马来语沟通。

据悉,目前约有56名马来西亚籍伊国分子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圣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