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充公一马公司资产 目标转向伦敦

马国富豪刘特佐涉嫌挪用一马公司的资产,在伦敦购置房产。(当今大马)
马国富豪刘特佐涉嫌挪用一马公司的资产,在伦敦购置房产。(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当今大马引述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出,美国司法部的充公行动有新进展,美国司法部已向法院申请充公挪用一马公司资产购置的伦敦阁楼及公寓等资产。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司法部志期本月7日入稟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的法律文件证实上述消息。

该报道称,马国富豪刘特佐涉嫌挪用一马公司的7700万英镑(约1亿3460万新元)资产,以购置伦敦高档地区梅菲尔(Mayfair)的阁楼、办公楼和公寓。

美国司法部在文件上指称:“刘特佐动用一马公司的收益,购置斯特拉顿阁楼(Stratton penthouse)及斯特拉顿公寓(Stratton flat)。刘特佐挪用源自一马公司的资金,来购置斯特拉办公楼。”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美国司法部相信上述屋产的资金来源涉嫌违法,“其源头违反美国法律”,并且涉及洗黑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