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方:极端主义已蔓延至所有省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军方说,极端主义已蔓延至印尼几乎所有省份。由于菲南城市马拉维的战事仍在持续,印尼军方已加强其苏拉威西边界的安全措施。

印尼国民军总司令加托昨晚(12日)出席一个论坛时说:“除了巴布亚省之外,几乎所有印尼省份都有伊斯兰国组织的蛰伏细胞组织(sleeper cells)。”

印尼军方警告,这些蛰伏组织的成员已被激进化,但并没有发动袭击。一旦受到煽动,他们可能就会采取行动。

负责监管苏拉威西与菲律宾边界的印尼边界司令加尼普说,这类激进分子可能会窝藏从菲律宾越过边界的伊国组织分子。

他透露,当局已加强了边界保安。他说:“如果菲律宾军方(在马拉维战事中)赢了,这将引发溢出效应,激进分子可能会回流。不过,如果菲律宾军方输了,棉兰老岛将成为伊国组织在本区域的强大基地,这将威胁印尼和其他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