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太子:将为日皇职位奉献全心全灵

左边为德仁与妻子雅子,右边为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法新社)
左边为德仁与妻子雅子,右边为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皇太子德仁13日说,他将为日皇一职奉献“全心全灵”。日本国会日前通过日皇退位特例法,让日皇明仁得以退位。

中央社报道,德仁说父亲有意退位令他“非常感动”,并说他会接手。

他13日在出访丹麦前在记者会上说:“日皇已工作许多年,每件工作都极度严肃诚心对待,以作为人民的象征,并诚心摸索日皇应有的恰当作法。”

德仁在东京市中心的东宫御所说:“我会对交给我的职责,奉献全心全灵。”

83岁的明仁如退位,将是200年来第一个这么做的日皇。动过心脏手术及接受摄护腺癌症治疗的明仁去年罕见地说,他担心年纪可能让他难以继续履行日皇职务。

日本国会9日通过特例法,让明仁得以退位,并由57岁的德仁继位。报道说,德仁可能于2018年底或2019年初即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