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收紧对古巴政策 限制赴古巴旅游

特朗普下令严格执行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的禁令。(彭博社)
特朗普下令严格执行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的禁令。(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指出,前任奥巴马政府与古巴协定“完全一面倒”,将会收紧对古巴政策。

BBC中文网报道,特朗普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演讲时表示,新政策将收紧旅游及汇款限制。

古巴政府周五(6月16日)发表声明,称特朗普宣布的美国对古巴新政策是两国关系的“倒退”。

不过,特朗普称不会切断两国重要外交及商贸关系。美国亦无意关闭于哈瓦那的大使馆。

美国到古巴的商业航班会继续营运,美国人亦可继续带古巴商品回国。

奥巴马于去年3月与卡斯特罗政府达成协议,美国与古巴关系破冰。

不过,特朗普认为奥巴马古巴政策错误,形容决定是“可怕”及“被误导”。

特朗普周五签署总统指令,下令严格执行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的禁令。禁止美国与古巴的武装部队商企集团进行商业交易。

不过,航运及海运将不受新政策影响,美国航班及游轮仍可继续前往古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