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部长:英退出欧盟不存在疑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脱欧部长戴维斯周一(19日)前往布鲁塞尔开启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他发出的讯息是:“我们要退出欧盟,这是毫无疑问的”。

数天前,法国总统马克龙曾暗示英国仍可选择留下,但戴维斯称首相特雷莎·梅有关英国脱欧的计划没有回头路。英国人民去年公投选择退出欧盟。

路透社报道,戴维斯在声明中说:“随着我前往布鲁塞尔开启正式脱欧谈判,我们将要退出欧盟,兑现那次历史性公投的结果,此事应该不存在疑问。”

“离开让我们有机会为英国打造光明的新未来,我们可以自由地掌控边界,通过自家的法律,并做独立主权国家能做的事。”

特雷莎·梅称,她希望能干净利落地脱欧。她的一些党内同僚质疑该策略将威胁经济成长。

戴维斯表示,他知道有很多困难之处,但将以“建设性的方式”着手谈判事宜。

他说:“我们并没有背弃欧洲……重要的是,达成的协议能让英国和欧盟保持繁荣,而这是我们希望和最亲密盟友和伙伴达成新的深厚且特殊伙伴关系的一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