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廉航取消重飞伦敦及欧洲航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于航空业竞争激烈,马来西亚廉价航空——亚洲航空集团总裁费南德斯(Tony Fernandes)宣布,亚航长程(AirAsia X)取消重飞伦敦及欧洲的航线计划。

费南德斯在推特说,亚航长程决定不会重启欧洲航线,并专注于经营八至九小时航程的亚洲航线。他认为,欧洲航线的竞争激烈,已看到很多提供标准服务的航空公司蒙受严重亏损。因此,亚航决定不卷入伦敦的票价竞争。

他说,亚航长程目前唯一“飞出亚洲”的航线是美国夏威夷,不过夏威夷是经由日本起飞,从日本飞往夏威夷的航程耗时八小时。他乐观地表示,亚航长程目前的经营模式是可行的,将航程控制在八至九小时內,相信接下来的第三至第四季度表现更佳。

费南德斯去年9月宣布,亚航长程将于2018年底恢复吉隆坡直飞伦敦的航线。他当时表示,亚航的伦敦航班将飞往伦敦盖特威特机场(Gatwick),而不是伦敦希思罗机场(Heathrow)。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