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朝鲜再度测试火箭引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官员22日说,朝鲜已经再度进行火箭引擎测试。美国方面认为,这是朝鲜发展洲际弹道导弹计划的一部份。

路透社报道,这是朝鲜今年以来一连串引擎和导弹测试的最新一次行动。美国认为,这次测试可能是洲际弹道导弹的最小一段。

朝鲜首次进行引擎测试是在今年3月。当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称,这项成功的测试形同国家火箭产业的“全新诞生”。

朝中社报道,这具引擎将有助于朝鲜达成世界级卫星发射能力,暗示这具引擎可能是用作远程飞弹的新型火箭引擎。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上个月说,如果不加以控制,朝鲜最终将成功制造出威胁到美国本土的核导弹。

美国本土距离朝鲜约9000公里,而洲际弹道导弹的最小射程约为5500公里,但有些型号的射程可达1万公里以上。

美国上个月成功进行了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试验。美国的拦截测试被认为是对朝鲜近期挑衅不断的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