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卖假米?菲粮食署:恶作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互联网近日流传菲律宾种种“假米”影片,但菲律宾国家粮食署在检验来自各地的样本之后宣布,菲律宾市面没有贩卖假米,有关传言是没有依据的。

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国家粮食署官员今天(27日)在广播节目上说:“市面上没有发现假米,我们希望媒体协助我们传播正确的讯息。”

粮食署官员表示,针对菲国各地主要市场白米样本所作检验,均有淀粉颗粒、淀粉成分以及其他白米特质,经煮熟后检验,也未发现化学成分或添加物。

该官员说:“对此还有抱持质疑的民众,可带问题米来再做检验。”

上周,菲国多名网友上传影片,声称买到假米。其中一人还把“假米”煮熟后搓成团掷到地板,竟会反弹,他留言“简直就是橡皮”。

专家指出,以塑胶制造假米,成本比真米要高,市场贩售假米的可能性不大。

菲律宾谷物零售商联合会称,许多商家因假新闻而蒙受损失,呼吁网友勿为出名而恶作剧,也要求政府立法惩罚散布“假新闻”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