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ya勒索病毒以亚洲为主要目标

Petya病毒的传播方式与WannaCry病毒非常相似。(互联网)
Petya病毒的传播方式与WannaCry病毒非常相似。(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报道指出,类似于WannaCry的新一轮网络攻击已经在欧洲向美国传播后达到亚洲,打击了企业,港口运营商和政府系统。

印度报业托拉斯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丹麦的AP穆勒—马士基集团(A.P. Moller-Maersk)经营的印度最大集装箱运营公司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港口信托(Jabaharlal Nehru Port Trust)受此次网攻影响。

报道指出,该公司电脑系统被禁用,三分之一的终端现处于停顿状态。攻击正在由Petya病毒进行,用户被要求每个受感染的电脑支付300美元的加密数字货币,以解锁其系统。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一家吉百利(Cadbury)巧克力工厂也受波及,这是澳洲首次有企业受此次全球网络攻击影响。

当地官员透露,塔斯马尼亚(Tasmania)的一家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周二因电脑系统故障而停止运作。

此前,乌克兰、俄罗斯、荷兰、英国等欧洲国家纷纷传出电脑网络受到攻击的报告。

据莫斯科的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透露,许多电信运营商和零售商遭到了Petya的攻击,该病毒传播方式与WannaCry病毒非常相似。

电脑系统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的分析师预计,迄今为止已有约2000名用户受到攻击,俄罗斯和乌克兰是攻击的重灾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