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党议员也反对 特朗普医改参院恐触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想推翻奥巴马医改计划,但他提出的“改良版医改法案”连所属的共和党议员都不愿支持。他们对于国会复会后,该法案要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表示悲观。

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指出,这项旨在取代奥巴马医改的法案,可能无法在参议院通过。

他说,共和党必须与民主党合作,提出一个双方都接受的法案,才有望在国会过关,因为民主党参议员全都反对特朗普的改良版医改法案,而部分共和党参议员所属选区的选民也反对这法案。

麦凯恩透露,至少十名共和党参议员反对特朗普的医改法案,另有多名共和党议员不愿表态支持。他说:“我的看法是,这(改良版医改法案)可能会无疾而终。”

另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卡西迪也认为,特朗普的改良版医改草案已经死亡。但白宫星期天仍坚称,完全相信该法案会在未来几周内通过。

废除奥巴马医改是特朗普竞选时的主要承诺之一,他提出的改良版医改法案建议,在五年内增加80亿美元(约110亿新元)补助保险公司纳保有病史的人,但被嘲讽为杯水车薪。

此外,改良版医改法案若获得通过,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和患病美国人也将失去医改的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