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誓言向中施压 对朝鲜实施制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星期天(9日)誓言,美国将对中国进一步施加压力,确保中国对频频试射导弹的朝鲜实施制裁。

朝鲜上周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后,黑莉表示,虽然美国希望避免冲突,但华盛顿仍决心要阻止朝鲜的核武发展计划。

黑莉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他们试射洲际弹道导弹不仅对我们构成巨大威胁,对我们在世界各地的许多盟友也构成同样威胁,我们必须阻止这一切。”

黑莉上周告诉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将草拟新决议加大对朝鲜的制裁,但也要确保现有措施获得落实。

作为朝鲜的主要盟友,北京当局却没有确保对金正恩政权的现有制裁获得全面落实,美国对此日益感到不满。

黑莉说:“从其他国家的反应就清楚看出一切,即他们是想要在这个过程中与金正恩携手,还是跟其他许多国家站在同一立场。这些国家都知道,金正恩是个手中握有洲际弹道导弹的危险人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