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科威特吁对话 解决卡塔尔危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科威特官方新闻社今天(11日)报道,美国、英国和科威特呼吁波斯湾国家与卡塔尔断交危机中的各方,尽快通过对话化解彼此间的分歧。

为了化解这场外交危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英国国家安全顾问赛德威尔已前往科威特协助进行斡旋。

美国国务院表示,蒂勒森将和科威特、卡塔尔与沙特阿拉伯领袖举行会谈。

沙特、阿联酋、埃及和巴林上月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以及与伊朗结盟为由,宣布与卡塔尔切断外交与贸易关系;卡塔尔已否认相关指控。

美国担心,这场危机会对华盛顿的军事和反恐行动造成冲击,同时提高伊朗在该区域的影响力。伊朗已通过空运和海运的方式,为遭孤立的卡塔尔提供援助。

美国在中东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乌德伊德(al-Udeid)就位于卡塔尔境内,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战机从该基地出发,前去打击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势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