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四成巴西人不知自己血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民调机构Datafolha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40%的巴西人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

中新网援引南美侨报网报道,Datafolha共对巴西全国范围内的2771名国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16至24岁受调查者中,有52%的人表示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血型到底是什么。

巴西女性中有35%不清楚自己的血型,而男性中这个比率则达到44%。在仅接受小学教育的受访者中,有50%不知道自己的血型,而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中只有20%的人不知道自己的血型。

调查还显示,巴西人对捐血并不热衷,只有8%的受访者曾在过去12个月内捐血。

巴西捐血运动创始人黛比·阿尼斯指出:“只有40%的巴西人知道自己的血型,这是很糟糕的现实。调查其实表明了,巴西人对于捐血的重要性认识程度不高,人们很少去捐血的一个主要原因,也在于他们并不了解自己的血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