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9座机场实施红火蚁紧急检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有关日本各地发现原产于南美的有毒“红火蚁”问题,日本国土交通部日前要求开通定期国际航线的全国29座机场实施紧急检查。

共同社报道,地方政府、机场公司等管理方将在货机设施及其周边放置捕蚁工具确认生息情况。国交部要求截至28日汇报结果,一旦在机场设施内发现红火蚁,将与环境部以及当地地方政府携手谨慎应对。

国交部认为,国际空运货物一般运输高额的精密仪器等,相比船运管理更为严格,混入红火蚁的可能性较低。然而由于各地港口相继发现红火蚁,国交部决定在接纳国际货物的机场彻底展开安全确认工作。

国交部12日将岩手县大船渡与釜石、鹿儿岛县鹿儿岛以及冲绳县平良和石垣这5个港口,新列为针对红火蚁投放有毒食饵的港口。此前对象为有来自中国的集装箱船停靠的63个港口,目前则也增加了与有红火蚁生息的台湾、澳大利亚、菲律宾、北美和中南美等地通航的港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